由 Netflix 新拍攝的「哈利和梅根」系列紀錄片即將上映,在預告片中,哈里王子不僅批評英國王室的等級制度,更表示英國王室正在上演「骯髒的遊戲」。在釋出預告片後,該紀錄片隨即成為網友討論的議題以及爭議的來源,更有外媒稱哈利夫婦的行為是向英國王室「宣戰」。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記錄片將披露哈里和梅根的「愛情故事內幕」,還原兩人從墜入愛河到被迫放棄王室職務的全過程,節目組更邀請了未露臉的相關人士進行訪談,相信會揭露更多王室內幕。而預告片中提到的「骯髒的遊戲」,相信是指王室工作人員不僅經常制造假消息,更會藉此向媒體洩密。

預告片的內容引起大眾的關注,因此在正片還未播放的情況下,多方已經對紀錄片作出回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引述,有消息人士稱,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表示對哈里夫婦的批評並不感到擔憂,反而是覺得「心力交瘁」。BBC 更有評價稱,「哈里和梅根」是一套關於種族仇恨的紀錄片。

有英國王室問題專家分析,該紀錄片將會對英國王室形象造成巨大的破壞力,尤其是會讓年輕人對王室改觀,影響之深遠可能會持續數年。但現時大眾普遍對哈利夫婦的評價仍然偏低,有大量網民留言諷刺「我喜歡哈利和梅根決定放棄他們的皇室職務,但仍然使用「公爵」和「公爵夫人」頭銜,太勇敢了!」、「梅根迫切希望擺脫媒體關注,因此決定要向媒體宣傳配音工作,並製作了一部 Netflix 紀錄片,相當合理」。

英國王室大合照    圖:Netflix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