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結束,黑道突然成為熱點議題,被認為是民進黨輸選的原因之一。因為民進黨中常委裡有一位黑道出身的政治人物。然而,國民黨的黑道政治人物超過民進黨數倍,樁腳更是難以勝數,為何不影響國民黨的選情?這是不是只許國民黨放火,不准民進黨點燈?然而台灣就是這樣怪,遑論黑道,就是貪官污吏也是這樣,國民黨貪的再多,大批聞風而亡命海外逃避司法制裁,似乎應該而輿論麻木,民進黨出現貪官就變成貪腐政權。台灣人對民進黨要求很高,寄以厚望而嚴格監督民進黨,民進黨應該感到自豪,還是自認倒霉?

被指為民進黨黑道的黃承國,據說早年加入黑道,不過早已金盆洗手,然而因為有這段歷史而被國民黨窮追猛打。民進黨像做虧心事,難以自辯,表現軟弱。國民黨好像站在道德高地,洋洋得意。反之國民黨有黑道背景者,國民黨百般解釋,還會反控民進黨抹黑。國民黨好幾個縣市議長或副議長是黑道,就自辯說他們只是家庭是黑道,本人不是;或者說他們通過選舉當選,就不是黑道了。這是謬論:第一,他們的當選就是因為家庭的黑道人脈才當選,否則怎麼不到其他縣市去選,而是在自家的地盤?第二,他們的當選,有沒有包括威脅利誘選民在內?

黑道能不能從政,台灣法律沒有規定。既然國民黨如此聲色俱厲聲討,民進黨就要修改選罷法,加上排黑條款,這下國民黨又慌了,說這個會期來不及了。因為一規定,最吃虧的就是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都得滾出政壇。因為國民黨的黑道黑金歷史悠久,沒有幫派黑道,哪來孫中山、蔣介石的領袖地位?

黑道改惡從善我們當然要鼓勵,也應該鼓勵。然而他們是否應該從政,為國家、為民主獻身,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公開擔任公職,就不一定妥當,至少涉及社會觀感。民進黨自詡為民主進步,應該更嚴格要求自己,涉及到的人與事,可以以其他形式協助民進黨,不一定掛上職務,對民進黨更好。他們如果主動退出,民進黨應該站在道德高地拿出同樣標準來要求國民黨,用與國民黨同樣的火力炮轟國民黨,只怕民進黨沒有這樣的決心,那就自己該輸。

王鴻薇對吳怡農的攻擊,無端把他扯上黑道才是道道地地的抹黑,但是只有民進黨的「側翼」聲援吳怡農,「正翼」的民進黨要員怎麼沒有出來聲援吳怡農?吳怡農才被迫要求民進黨處理黃承國的問題,也就是講清楚而不要連累他。我也不明白民進黨的要員為何不出來說話,難道吳怡農不是代表民進黨出選?或者裡面又有派系鬥爭,寧願王鴻薇勝選?這樣又給民眾什麼觀感?須知,王鴻薇是舔共的國民黨人,比一般黑道還不如。

與國民黨相比,共產黨當然是更大的黑道。1980年代中共準備收回香港時,鄧小平就公然說黑道有愛國者,連說三次,讓我懷疑他也是黑道出身,因為他的家庭似乎與哥老會有關。因而香港黑道就成為共產黨的統戰對象,黑道紛紛向共產黨效忠。台灣的黑道也是如此,紛紛往中國發展。

國共的黑,比黑道還要黑,國民黨是與黑道結合,共產黨本身就是大黑道!但是因為他們有政黨的包裝,不但可以掩飾騙人,還可以逃脫法律與道德的制裁。因為有這個先例,所以白狼在台灣成立統一促進黨,台灣居然拿他沒有辦法,既可惡,又可悲。民進黨中常委有個黑道出身的就鬧得人仰馬翻,黑道公然組黨,民進黨就束手無策,那算什麼執政黨?

白狼是如假包換的黑道,得到美國認證參與謀殺江南的案子,也被台灣法律制裁,所以投奔中共。然而是馬英九總統親自批准他從中國回台灣,而且是統促黨總裁的身份。協助馬英九實現「化獨漸統」的老爸遺願。馬大姐還親自參與白狼在深圳舉辦的宴會,可見馬英九是道地的黑馬而不是某些人眼中的白馬王子。有國共的支持,白狼才敢於騷擾台灣的公民運動,在去年7月還公然呼籲國軍在共軍來襲時陣前投降。

對這樣公開的賣國黑道,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與民意代表不去處理,你怎麼能夠期望台灣民眾可以黑白分明?甚至也許他們認為國民黨的黑道是愛國的,民進黨的黑道才應該受到譴責。民進黨政府對統促黨不敢處理,只有他們涉黑犯法時才敢處理,順便報上他們的統促黨身份,讓政治包裝的黑道合理化。民進黨在防止中共滲透方面的軟弱,對待黑道是一個明顯的例子。這如何能夠提高自己的執政威望?民進黨如果自清而不清國民黨、新黨與統促黨,我也為黃承國感到不值。

希望黑道問題能夠激發民進黨對輸選的深切反省,不要怪這怪那。而要改變自己的面貌,就得趁熱推動修法選罷法加上排黑條款,越快越好。這是向國民黨施壓的機會,如果再推遲,又會給民眾「玩假的」的觀感。就如抗共保台不能停在口號上,必須拿出實際行動,尤其是防止中共對台灣,乃至對民進黨的滲透,比買武器重要。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