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在即,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影射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與黑道有關;對此,律師呂秋遠直言,黑道這件事根本就是假議題,是為了選舉抹黑對手才使用,並列出國民黨9人名單,質問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

呂秋遠5日晚間發文表示,黑道這種事,咆哮很容易、秀肌肉很容易、拿來攻擊政敵很容易,但真正要解決問題,就很不容易。因黨章沒有規定黨員必須不能犯法,或只要曾經犯法就不能加入政黨,就算加入後才犯法,也只能開除黨籍,「難道可以未卜先知,知道這個沒前科的黨員,以後應該會犯法,所以預先開除,或不准他加入政黨嗎?」

「黑道這件事根本就是假議題」,他認為,只是為了選舉抹黑對手才使用,哪個政黨沒有組織犯罪、詐欺、槍砲、毒品前科的黨員?「除了台灣彌猴吱吱黨以外,那個政黨可以站出來這麼說?更不要說國民黨,這個政黨也好意思出來抹黑別人?」

呂秋遠指出,黃花崗72烈士,有60幾位來自洪門。而孫中山在1905年就擔任洪門大陸山山主,也就是帶頭大哥。他的政敵陶成章,在民國元年被陳其美與蔣介石刺殺。洪門當時對中國革命的貢獻非常大,出錢出力,甚至刺殺政敵。而蔣介石,在1922年拜杜月笙為師,加入青幫。上海青幫與國民黨結合,殺害共產黨員、工會領袖,國民黨的四一二清黨事件,就是幫派協助,才能殺害這麼多的異議份子。

國民黨來台後,「黑道就像是國民黨的尿壺,用完即丟」,他表示,四海幫、竹聯幫,大概就是代表外省人高層第二代與底層眷村二代的結合,最早的四海幫,甚至模仿國民黨有中常委的設計;在幫派壯大後,國民黨政府經常會利用他們去做暗殺、恐嚇、滅口等政府不能做的事情,如揭發蔣經國私事的作家江南,就在美國被政府指使的陳啟禮等人暗殺。

「1990年黑金政治一發不可收拾」,他提及,包括羅福助、鄭太吉等人、都曾經一度認為,打人、殺人不犯法。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曾說過「高屏溪以南殺人不犯法」,還曾當著某個母親的面前,將她的兒子開槍打死,當時媒體不敢報,警察也不敢抓人,「大家都覺得這是往事不用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現在就是要監督民進黨,扯國民黨的破事做什麼?」

據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統計,今年的地方選舉有1677名縣市議員候選人,其中195人具有犯罪前科,其中,國民黨14.4%、民進黨9.5%、台灣民眾黨2.2%、時代力量2.2%、無黨籍12.9%。

「有這麼豐富的黑道背景與候選人,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呂秋遠點名,包括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曾涉殺警案)、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許修睿(曾任四海幫幹部,恐嚇廠商被判刑)、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曾因組織犯罪遭管訓)、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曾捲賭博電玩案)、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父親羅福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家族與黑道「牛埔幫」有牽連)、國民黨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治平專案對象)、國民黨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治平專案對象)、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治平專案對象)

呂秋遠強調,黑道逐漸滲透進入政治,這種不確定的法律概念,是否禁止從政,只要能通過憲法檢驗,都可以公評;姑且不論是否違憲,因應這個議題,民進黨現在提出選罷法修正案,明訂槍砲、毒品、組織犯罪等前科者,不得從政,國民黨會不會贊成?黃國昌與館長,會不會想加碼?「畢竟,根據館長的說法,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不能從政,想到就覺得很刺激,不是嗎?」

呂秋遠臉書發文。   圖:擷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發文。   圖:擷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