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東北季風稍微減弱,清晨6時前,平地最低溫攝氏12.3度出現在馬祖南竿,本島平地最低溫則是花蓮縣鯉魚潭的14.3度;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18至20度間,較前幾天略微提高。氣象局提醒,北部與東部仍然有雨,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沿海要小心有長浪發生。

清晨近5時,氣象局發出警告,指出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花蓮已觀測到1至2公尺左右浪高,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務必小心。

東北季風雖然稍稍減弱,各地早晚仍然偏涼,基隆北海岸有雨,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也有短暫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除了北部、東部地區與馬祖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只是,強風依然橫行沿海地區,氣象局提醒,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此外,今晚至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