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病逝,中國官方以各種方式表達哀掉,今(6)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江澤民並沒有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好,並指出江澤民曾說過參與六四女學生被多人性侵是「罪有應得」的言論。

王丹在臉書Po文指出,中共今日舉行江澤民的追悼大會,江澤民與習近平相比,民間不少人給江澤民很高的評價,但他想說一件事,六四後的一次中外記者會上,有法國記者提問,一名女大生因為參與學運後被發配到四川農場,結果在當地遭到多人性侵,沒想到江澤民竟回答「我不知道你說的事情是否是事實,她是暴徒,如果是真的,那也是罪有應得。」

王丹在文末反諷:「這就是所謂『長者』。」並在貼文底下留言補充:「我剛剛提到江澤民說女學生被強姦『罪有應得』的事情,一堆人表示不相信。請看中共官方紀錄。就文字本身來看,明確是有『罪有應得』字眼。有人說,江澤民是泛指所有的『暴徒』,但是在法國記者針對個案的問題的提問這麼回答,當然也包括了那位女學生在內。這才是邏輯。」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的天啊!!這種話講得出來?然後台灣一堆人,還幻想回歸祖國,那裡有多好多好!」、「嗯!希望他的後代都沒有女孩」、「他們都是皇帝,一個是暴君,另外一個不是暴君。」、「而且推動活摘器官、掏空中國資產」、「鎮壓法輪功其實就是罪大惡極了」、「不是讀書好,會說多國語言,人品就高尚,地痞就是地痞,蛇鼠一窩都一個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