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曝光推特曾為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刪文的內幕一事仍在持續發酵,綜合美國《紐約郵報》、彭博社、今日俄羅斯(RT)等媒體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於當地時間 5 日公開回應此事,她斥責馬斯克披露此舉是「不健康」的,並稱推特「正面臨非常真實且非常嚴重的問題」。

今日俄羅斯(RT)稱,在 5 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白宮是否認為推特刪文時任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的新聞是合適的,讓-皮埃爾迴避了這一問題,她還暗示馬斯克洩露公司內部討論的文件是別有用心的。

《紐約郵報》稱,讓-皮埃爾回答說:「現在發生的事情——坦白說,是不健康的。它不會幫助一個美國人改善他們的生活。所以,你看,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巧合,這是個分散注意力的事情。」

她表示 :「我們認為這很有意思,或者說是個巧合,如果我可以這麼說的話,他會這麼隨意地——如果你仔細想想看,推特方面會如此隨意地推動這個充斥著舊新聞的、分散注意力的內容。」

她還指責稱 :「與此同時,推特正面臨非常真實且非常嚴重的問題,事關他們平台上越來越多的憤怒、仇恨和反猶太主義,以及他們是如何讓這些內容出現的。」

美國大亨馬斯克曝光推特公司在 2020 年大選期間曾為美國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刪文,引發美國輿論沸騰。

事情發生後,美國前總統川普迅速指責民主黨與「大型科技公司勾結」「干預選舉」,並再次呼籲廢除 2020 年選舉結果。他甚至氣憤地聲稱 :「所有規則、章程和法規,甚至包括憲法(的條款)」,「都可以終止」。他的這一說法震驚了美國政界和輿論界。對此,美國白宮副新聞秘書貝茨回擊稱:「攻擊憲法及其所代表的一切,是對我們國家靈魂的詛咒」。

與此同時,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 4 日表示,共和黨必須準備好調查推特、臉書、谷歌等「大科技公司」,「這些公司已經成為民主黨的武器」。

馬斯克曝光推特曾為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刪文的內幕   圖:翻攝自推特、馬斯克維基百科

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醜聞不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