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 3 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宣布參選並於今(6)日發布競選主視覺,公布兩款風格的海報。其中「藝術風格」款海報被媒體人羅友志質疑與歐巴馬十分相似,發文批評 :「大哥抄論文 小弟抄圖文」。

吳怡農本次以「國家安全」、「競爭力」與「國際化」做為參選主題,在字體顏色使用上不受限於傳統政黨的顏色二分法,表明能打出一場有別於傳統的選戰。提出競選口號「VOTE for CHANGE-為改變而投」,希望能與對手進行一場正向、乾淨的選舉,號召選民共同改變台灣以往主打負面攻擊的選舉文化。

但他的競選海報也出現爭議,媒體人羅友志以 Facebook 帳號「羅友志 有話直說」發表評論,他認為吳宜農的「藝術風格」競選海報與當年歐巴馬競選海報非常相似,並質疑其海報中「Change」的涵義。他說:「歐巴馬當年要換掉共和黨,所以 Change,吳怡農你是要 Change 誰?你說啊!好好說喔⋯⋯」

他表示這是吳在觸蔡英文的霉頭,並表示「救不了你」,最後他也酸說:「抄論文辭立委!抄圖文選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舉行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   圖:張良一 / 攝

羅友志於個人專業發文指稱吳怡農海報抄襲。   圖:翻攝自 羅友志 友話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