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拉占(Ryazan)與薩拉托夫(Saratov)近日兩座軍用機場接連發生爆炸案,更造成至少 3 死亡、 5 人受傷,軍機 Tu-22 轟炸機也疑似遭燒毀。此事受到俄高層關注,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5 日表示,發生事故的報告已經被提交給普丁Vladimir Putin)。

據《塔斯社》報導,佩斯科夫表示,普丁已了解兩座設施發生的事情,「當然,總統會定期從所有有關部門收到關於所發生的事的資訊。」他說。

報導稱,但佩斯科夫並未透露其他事故資訊,他說:「我只看到媒體報道,沒有確切資訊,不能對此置評,建議記者就此事徵求俄羅斯國防部的意見。」

在 5 日,拉贊一座機場附近有一輛油罐車爆炸,造成 3 死 5 傷。同日,薩拉托夫郊區也發生爆炸,據傳就是在當地恩格斯 2 號空軍基地內,當地部署了俄軍的 Tu-160 轟炸機與 Tu-95 等機型。

衛星影像公司 ImageSat International 也在今日發布照片,表示在拉贊的 Dyagilevo 空軍基地內 Tu-22M 轟炸機旁有遭燒毀的痕跡。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是烏克蘭無人機攻擊所為,烏方未對此證實。

衛星影像公司 ImageSat International 發布照片,表示拉占的 Dyagilevo 空軍基地 Tu-22M 轟炸機旁有遭燒毀的痕跡。   圖:翻攝自 ImageSat International 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圖:翻攝自推特@generalsvr_en(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