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過後,民主黨丟失眾議院多數。現任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期將卸任。而目前正在磋商 2023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簡稱 NDAA ),希望可以在近期表決,引起在野人士不滿。

《Fox News》主持人蘿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就在節目上稱,共和黨將在不久後拿下議事槌,民主黨人就試圖將重大的支出法案送諸表決。她控訴華盛頓當局,想要在聖誕假期熱潮下,偷偷通過立法。指的就是《國防授權法案》與綜合支出法案。

節目稱,五角大廈不斷對議員們說,如果預算延後到 12 月後,可能使我們 ( 指拜登政府 ) 處於戰略劣勢。

而這次備受關注《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就包含了對台軍售。《彭博社》報導,這次由各方人士磋商折衷的方案,預計將納入數項目,強化台灣軍力及台美合作的條款。

報導稱,可能包含了 100 億美元(約台幣 3,080 億元)的對台軍售,將授權從 2023 年到 2027 年,每年由國務院提撥多達 20 億美元的外交軍事援助性融資。

而法案中,最令共和黨人反對就是「軍方強制施打新冠疫苗」命令,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就對《Fox News》表示,已與總統拜登(Joe Biden)、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眾院議長裴洛西和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一場白宮會議中達成協議,將廢除強制令。

但白宮後來稱,總統只是在考慮這個選項。而麥卡錫也被認為是下一屆眾議長的有力候選人。

美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中)有望成為眾議院議長。   圖:翻攝自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