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路透社》(Reuters)報導,隨著新冠疫情法國再度擴散,法國政府正在考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強制佩戴口罩的措施。

報導指出,法國衛生部長布勞恩(Francois Braun)在當地時間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即使沒有強制要求,仍希望人們能夠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是否採取強制措施取決於疫情情況,是考慮的選項之一」,暗示可能將推行強制要求佩戴口罩措施。

根據法國衛生部統計,以本月2日為準,最近一周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5萬4824例,創6週以來的最高值;重症病例達1113例,是8月8日以後的最高值。

布勞恩建議感染高危險群盡快接種第四劑疫苗,指出法國80歲以上約還有20%、60至80歲約有35至40%尚未接種第四劑,「這是遠遠不夠的」。此外,布勞恩「強烈建議」佩戴口罩,指出如果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將考慮採取強制措施。

法國在今年3月取消室外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5月起進一步放寬規定,乘坐公共交通時也可以摘下口罩。但現在不僅是新冠肺炎,包括流感和支氣管炎也都處於流行期,面對「三重大流行」,法國媒體出現應該恢復強制佩戴口罩的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