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中山大同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6)日上午公布競選主視覺記者會,擔任總督導的王世堅到場站台,無黨籍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現身力挺。值得注意的是,王世堅先前才因遭綠營側翼頻頻出征,與側翼掀起戰火;過去三年同樣頻頻被匿名粉專砲轟的呱吉,則是在選前直播中曾經直指陳時中背後的英系黃承國等人是綠營內最「邪惡」的一群人,引發熱議。吳怡農邀請兩人站台後,許多親綠粉專與KOL都尚未有評論。

吳怡農今在競選主視覺記者會透露邀請邱威傑的原因,他表示,因邱威傑是台北市議會推動自治條例主要推手,未來在台北市的選舉也禁止選舉看板,他非常認同邱威傑在此項目的努力,這次乾淨選舉的承諾,也是受到邱威傑很大的影響;至於王世堅選前曾遭綠營側翼攻擊,吳怡農則強調,大家必須自問,王世堅對民進黨有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有對民進黨造成什麼傷害?這不符比例的對個人攻擊,他也覺得非常不捨。

事實上,時間回溯至2019年,吳怡農第一次挑戰北市中山大同立委補選時,就曾邀請呱吉至北市武昌市場為他站台,當時的吳怡農在臉書表示,自己會積極尋求跨黨派的力量,結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對傳統政治做出改變,而呱吉是他民權國小的學長,兩人在三十年前身處同個校園卻不認識,但在三十多年後,呱吉認同他的理念,也意氣相挺,他希望能以「台灣整體利益」為共同目標,一起為國家盡一份心力,這才是成熟民主政治的政黨競合風度。

不過,王世堅先前才與綠營側翼對槓,更是頻頻與同為民進黨的前議員王浩宇隔空交火,痛罵屢次針對他的王浩宇太監;呱吉則是在選前的YouTube直播中直指陳時中背後的英系是民進黨內最拐瓜劣棗的一群人,更點名「黃承國這一票人,其實基本上就是黑道角頭、地方勢力,其實他們根本不是甚麼進步的力量,他們其實是民進黨裡面,最邪惡、最黑暗、最拐瓜劣棗的一群人的集合」。

吳怡農與「呱吉」和「恰吉」兩人站台,引發許多關注,不過,許多親綠粉專目前尚未對此事表態,就連選後臉書發文速度相當頻繁的王浩宇,也罕見在白天相隔四小時還未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