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大選面臨空前挫敗,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6)天在節目上也提出檢討,前衛福部陳時中在選舉期間的問題,她提到,在選舉期間,候選人行程比較多,許多民眾會質疑,陳時中沒來,但對手蔣萬安、黃珊珊有來,而她也把這樣訊息傳達。至於選前曾提出一屍五命,卻遭綠營支持者出征。當時她是擔心,論文問題沒處理好,會成為年輕人信任的破口。

高嘉瑜在「新聞不芹菜」節目上指出,內湖南港有行程,她都盡力輔選,但到底整個選戰主軸是什麼真的不清楚,選舉期間的行程決定和會議都沒找過他們,只能被動收到通知,看他們能不能去,他們只能被動跟著候選人,但選戰主軸、文宣、政策等都沒有參與,不知道總部,誰在裡面做什麼,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只有窗口通知,他們有個line群組,他們也沒被邀請進去。

高嘉瑜表示,地方有很多議題,包含內湖五期裡面有民眾辦公服務區做住宅,社區面臨議題,民眾都希望市長候選人能來座談或政策交流,而陳時中沒來,但蔣萬安和黃珊珊都有來,民眾就會覺得人家都能來,為什麼綠營不能來。她一路以來把她的憂心說出來,2018柯文哲跟姚文智,她也在節目上痛罵黨內有柯黑,當時社會氛圍去跟年輕人做對,對民進黨來說是有傷的。

而高嘉瑜曾在選前拋出的「一屍五命」,選後一語成讖;她強調,一屍五命她是針對論文這事情沒處理好,對社會信任感會崩解,最嚴重可能「一屍五命」,不是幸災樂禍,而是把最嚴重的狀況說出來。年輕人會認為,連這件事情都可以這樣辯解維護,還有什麼事情是不敢做或說不出口,年輕人信任而有了破口,現在就是一個如何重新拾回信任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