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鄭州廠因疫情封控發生員工抗爭事件後,正積極恢復廠內作業。據《路透社》報導,富士康和當地政府正在努力進行招聘工作,隨著相關作業推動,產能正在逐步恢復,預計12月底到1月初將完全恢復生產。

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受到疫情影響,有部分員工因為不滿防疫管控措施,10、11月間出現大量員工徒步離廠、離職並爆發抗爭,影響了11月產能,約減少30%以上。由於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主要在鄭州廠區製造,當地生產進展備受關注。

知情人士表示,富士康和當地政府正在努力進行招聘工作,隨著相關作業推動,產能正在逐步恢復。「如果招聘順利,大約需要3到4個星期左右恢復全面生產,時間約落在12月下旬至1月初左右。」富士康希望盡快恢復全面生產,但無法給出時間表,不過「情況已經穩定下來,當地政府正在積極協助復工」。

另外,富士康為了確保產能,接連兩個月(12月、明年1月)祭出新激勵政策,符合條件的正式員工每月最多可領到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6萬元)高額獎金。不過,知情人士也提到,即便積極推動復工,仍存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且經過上個月的抗爭後,有些員工對這份工作已心生恐懼。

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富士康鄭州廠10、11月間出現大量員工徒步離廠、離職並爆發抗爭,影響了鄭州廠11月產能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