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推特寄給廣告代理商的電子郵件寫道,將提供廣告客戶激勵措施,並號稱這是「推特史上最大規模」。眾多消息指出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計劃將在推特恢復投放廣告。

推特將提供廣告客戶激勵措施,希望他們增加支出在推特上投放廣告,這是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促使許多公司撤回廣告後,推動旗下業務的行動之一。推特表示,預定增量支出50萬美元的美國廣告客戶,將有資格讓支出獲得「100%的附加價值」,最高可達100萬美元。

馬斯克上週因蘋果停止投放廣告、甚至威脅要將推特從App Store下架等問題,差點要與蘋果「開戰」。但馬斯克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親自會面後,隨後表示一切都是誤會一場,雙方恢復和平。

馬斯克前(4)日在Twitter Spaces一場談話中宣布,蘋果已「全面恢復」在推特投放廣告。除了蘋果,相關消息也指出亞馬遜也已經計畫以每年以1億美元預算在推特投放廣告,但先決條件是推特必須先解決內容安全性調整。

由於蘋果、亞馬遜都是推特大型廣告業者,因此傳出準備恢復在推特上投放廣告,或許能讓其他廣告業者恢復信心,並且跟進再次於推特擬定廣告預算。依照《時代雜誌》推算數據,在近期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事的第一週,推特廣告營收僅達原本預期的20%左右,顯示先前公司調整情況已經造成極大影響。

事實上,蘋果開始減少在推特上投放廣告的時間點,大約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同志俱樂部發生槍擊案之後,主要是避免旗下產品透過廣告曝光時,連帶與此類社會事件相關推文一同呈現。

馬斯克差點與蘋果開戰。隨後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親自會面後,隨後表示一切都是誤會一場。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