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裝置遺失了該怎麼辦?蘋果經銷商的維修中心工程師表示,自己的蘋果裝置一但「遺失」,建議立即在「尋找」中啟用「標示為遺失」,當拾獲者想要開啟使用時必須有原始的Apple 帳號密碼才能設定開啟並解除。維修中心也的確遇到過民眾號稱在垃圾桶中撿到裝置,希望門市人員幫忙解鎖,但其實一打開就知道原失主已經開啟「遺失」模式,根本無法進入開啟。

關於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失竊,蘋果官網也有交戰手則,首先,登入 iCloud.com/find, 或在你擁有的其他 Apple 裝置上使用「尋找」App,如果你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沒有出現在裝置列表中,表示並未開啟「尋找」。不過仍然可以在未開啟「尋找」的情況下保護你的帳號。第二步驟,將裝置標記為遺失,只要開啟遺失便會透過密碼遠端鎖定裝置,同時也會在遺失的裝置上停用 Apple Pay。還可以在遺失的裝置上顯示包含聯絡資訊的自訂訊息。 接著到警察局報遺失,但需要有序號

如果遺失的 iPhone 有遭竊和遺失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保固,可以申請理賠以更換 iPhone。接著遠端清除你的裝置,若清除的是安裝了 iOS 15、iPadOS 15 或以上版本的裝置,則可以使用「尋找」來找出裝置或者在裝置上播放聲音。否則,在清除裝置後,即無法尋找裝置或播放聲音。小提醒,如果有申請遭竊和遺失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在理賠核准之前,先不要清除 iPhone。接著要通知電信商,最後就是前往 appleid.apple.com,從受信任裝置列表中移除遺失的裝置。

▲如果iPhone不慎遺失,蘋果官網提供相關的應對方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