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北海岸地區民眾,要小心大雨與長浪警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清晨新北的富貴角、龍洞與宜蘭的蘇澳,都已觀測到2至5公尺浪高;而基隆北海岸已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包括台北市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全台15縣市都籠罩在陸上強風範圍,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要小心。

氣溫方面,上午7時,全台平均溫度約在攝氏16度~18度,北部與東北部今天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

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山區今天是有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與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