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台灣創辦人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但近來遭到國民黨頻頻影射是「黑道小弟」,質疑其與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以及前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等人的關係。不過,國民黨內部舉有前科案件的政治人物隨便都能抓出一把,此次選戰落選的議員梁文傑直接點名國民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就是四海幫堂主,名嘴汪浩更列出國民黨九位前科犯名單,當中不乏議長和副議長,豪華陣容令他不禁質疑,這是「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

梁文傑直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那麼多曾是黑道的政治人物,大家來接力一天問一個好了,由他先開始,他直接點名國民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就是曾為四海幫海風堂主的許柄樺,改過兩次名字,並附上媒體過去的相關報導。

汪浩也在臉書上列出九位國民黨內曾遭治平專案掃黑甚至是曾涉槍砲彈藥、槍擊、殺人等案件大咖,包括蕭景田:彰化縣黨部主委,涉殺警案(國民黨中常委);邱奕勝:桃園市黨部主委與桃園市議會議長,賭博電玩案(國民黨中常委);葉林傳:台北市議會副議長、牛埔幫老大家族成員(國民黨中央委員);許修睿:新竹市黨部主委與、市議會議長,治平專案(四海幫海風堂);陳見賢:新竹縣黨部主委、新竹縣議會副議長,治平專案;何勝豐:南投縣議會議長,治平專案;潘一全: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治平專案;沈宗隆:雲林縣議會議長,槍擊、毆打公務員;以及先前遭國民黨撤銷黨籍的鍾東錦:苗栗縣黨部主委、縣議會議長,治平專案

豪華名單讓汪浩不禁質疑質疑,「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也點名上述九人,質疑國民黨的問題才是真的大問題,請國民黨不要無視自己的問題,只會抹黑吳怡農。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提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正草案,若未來涉及「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此,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皆表示樂見其成,然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確表示,這樣的修法跟現有的法律體制鼓勵更生人的意旨相左,還稱「總是要給更生人機會」。

另一方面,先前自比神父的柯文哲在10月底接受訪問時,談到鍾東錦因國民黨內排黑被撤銷黨籍等相關問題,反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若道德標準這麼高,不只一個議長是這樣,「要不要告訴他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