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迅速回應民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副幹事長林靜儀與黃世杰召開記者會,希望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法,該黨也將貫徹排黑條款,並呼籲其他黨一起來。駐德代表處大使謝志偉大讚,喊話各黨、各縣市要掃黑掃到黑道「聯發抖」,還點名那些「説『台灣領導人』的台灣人」也順便掃一掃,因為他們拿台灣墊底,心黑到有點超過。

謝志偉跨海呼籲,既然各黨有志一同,就聯手全國大掃黑,直掃到黑道會發抖。他認為,各縣市、各政黨徹底掃,就可以看到「誰是玩真的,誰是玩假的」。

話鋒一轉,謝志偉還點名那些「説『台灣領導人』的台灣人」,也要「順便掃一掃」,他怒批假中國碰到真中國,就拿台灣來墊底,「心黑到有點超過」。

雖然謝志偉沒有點名是哪些人拿台灣墊底?不過巧合的是,近來從台北市議員突然要參與立委補選的國民黨王鴻薇,被翻出l之前曾上中國官媒央視節目時,不稱台灣總統,而稱「台灣領導人」,遭到網友強烈質疑。

網友紛紛留言,要求民進黨要說到做到,C網友表示,一定要將排黑條款推到底,這法案下去,台灣政壇、不論黨派都會受影響,但首當其衝肯定就是KMT(國民黨),剛好可以將KMT的地方黑道、黑金勢力清乾淨,連帶把被中國滲透進來在各地的黑金政治一併清除!如果再退下去,2024就不用選了。

葉姓網友附和說,有心掃黑就從法律面著手,不用再政治口水.排黑條款立法後,全國各政黨一視同仁、一體適用。Lin則指出,謙卑不能當飯吃,更不能換來和諧,請給台灣人民一個支持你民進黨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