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身體狀況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個與普丁安全團隊有密切接觸的反克里姆林宮 Telegram 頻道稱,普丁上周在克里姆林宮摔了一跤,一連滑下好幾階才被保鑣攙扶起來,經過醫師檢查發現普丁摔傷了尾椎,加上他本身就有胃腸道癌,摔傷後的普丁疑似當場就「不由自主的排便」。《紐約時報》標題寫下 :「普丁弄髒了自己。」

該事件是普丁健康惡化的最新信息,據傳普丁在俄烏戰爭期間患上了惡化的癌症和帕金森氏症。據《Daily star》報導,普丁跌倒後,隨扈立即聯絡了官邸的醫生,但醫生卻無法立即對普丁進行檢查,因為普丁罹患腸胃道癌,在跌倒後出現了「非自願」的失禁情況,因此在檢查前先被醫師和其他助手扶去廁所進行清理。

醫護人員檢查後普丁的身體狀況後表示,普丁身體並沒有特別危急的症狀,普丁能自行正常走動,唯一麻煩的點是,因為尾骨和軟組織有瘀傷,普丁坐著的時候尾椎區域會感覺疼痛。

早在 2022 年初就有一名曾在美國五角大廈工作過的前情報官員爆料,普丁已是大腸癌晚期 。而一個多月前,也有外媒報導一位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聲稱普丁身體狀況極糟糕,導致他現在至少使用了 3 個替身。烏克蘭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11 月底對英國《每日郵報》表示,烏克蘭特勤局此前曾在多個特殊場合發現普丁的替身。

儘管有眾多消息指出普丁的身體狀況不如以往,但克里姆林宫從未正面回應,他們表示普丁的身體一切正常。

而俄烏戰爭還在持續,基輔軍方表示,俄軍近期對民用地區發動 30 次空襲和 35 次多管火箭炮攻擊。英國國防部 3 日提及,俄羅斯 8 月初以來就把巴赫穆特當作重點攻擊目標,佔領這座城鎮可能會讓俄羅斯的威脅擴展到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和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等城市地區。

俄軍企圖反攻並包圍烏克蘭剛收復的巴赫穆特。   圖 : 翻攝自搜狐

烏軍乘坐裝甲車向前推進。   圖 : 翻攝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