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是否是黑道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5)日臉書翻出他擔任台灣區鋼構工程專業營造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期間的公文表示,葉利用每個鋼鐵業「業必歸會」的強制入會規定,強收會員常年會費是每件工程承攬金額的千分之5。

林淑芬臉書貼出入會通知表示,當時葉林傳擔任第一任台灣區鋼構工程專業營造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期間,利用每個鋼鐵業「業必歸會」的強制入會規定,訂定組織章程,規定會員收取的常年會費是每件工程承攬金額的千分之5。

林淑芬說,依照營造相關法律,如果業者沒有加入他們的公會,無法承攬政府任何工程。當時連國營事業、股票上市公司中鋼構及其他業者也都無法倖免於難。要繳每件工程承攬金額千分之5的會費。這種收費鴨霸無理,葉理事長還白紙黑字寫在組織章程裡面(最後被內政部要求修改)。

林淑芬說,可想而知,正經營業的業者是不願與這種吸血的黑道糾纏,只能另尋出路,所以不斷陳情。最後經內政部多次協調,以其他建築工法申請公會,才擺脫吸血公會的魔手。
當時他們利用同一群理監事名單向內政部申請,同時還成立了 6個公會。

林淑芬說,葉林傳是不是黑道?但是利用法律漏洞,壟斷公會組織,勒索業者,黑道一樣的行徑,不是嗎?她還附上不自殺聲明說,「本人寫這篇也感覺有壓力會怕,本人身體健康與事事小心,絕對不可能做出任何自殺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