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小內閣人事備受外界關注,但蔣僅多次重申「用人唯才」,傳出競選總幹事林奕華可能出任副市長、北市前副市長歐晉德、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等人也是口袋名單。不過,蔣萬安今(5日)仍舊保密到家,他甚至用煮飯來譬喻,「當中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在鍋蓋掀開,飯才會香!」

蔣萬安上午率團拜會柯市府,與市長柯文哲會面啟動交接,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小內閣進度,蔣萬安先是說,市府內閣成員都是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齒輪,環環相扣,過程中都非常慎重,希望市政推動讓市民有感,所以希望在遴選人才非常謹慎,他一再強調用人原則,專業、品格、用人唯才,且廣納人才,會在適當時機確認後向大家說明。

有媒體詢問,蔣萬安說過若優秀人才會續留,傳出交通局、都發局、工務局將留任?蔣萬安指出,徵詢人才作業會盡量爭取各方意見,有好的人才繼續爭取,不管在各縣市、地方、中央哪個崗位,都會極力徵詢瞭解,也希望未來內閣成員能共同組建廉能、效率、服務型政府,讓推動市政要有溫度同理心;柯文哲則說,對他來講,每個局長都很優秀,但看其個人意願。

被問及現在留下的市政難題,如音圖、大巨蛋卡關等,蔣萬安有無信心解決這些難題?柯文哲認為,針對音圖,他在議會講得很清楚,看要多少錢,他沒意見,但要就一次編足,不要追加預算,至於大巨蛋則考驗新市長的智慧。蔣萬安回應,針對大巨蛋問題,他都強調過,一定確保安全第一,中央內政部通過消防審查、相關證照換發,若預估明年6月試營運、最快9月可正式啟用,他會落實承諾,上任一年內讓大巨蛋啟用,並成為符合市民期待,能舉辦棒球賽事的運動場地,至於音圖一案,他則會透過專案簡報實際瞭解 。

面對媒體頻追問小內閣人事何時底定,蔣萬安回應時以煮飯來比喻,「其實若大家有煮飯經驗,這當中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在鍋蓋掀開,飯才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