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4月感染武漢肺炎不幸病逝,家屬質疑等待救護車長達81分鐘延誤送醫,才會導致恩恩喪命。侯友宜1日被問到恩恩案相關議題時回答:「我們以同理心尊重理解家屬的心情」。而苦求真相未果的恩恩父親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邀約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談真相已第3天,至今未獲回應,恩恩爸痛批:「不要打臉自己好嗎?」

恩恩爸提到,侯友宜1日公開評論中國白紙革命時聲稱,傾聽民意、尊重民意是每一個為政者該做的事。而他邀請侯友宜碰面,一起揭開81分鐘的救護車真相,來釐清責任問題,已經是第3天了,恩恩爸直言:「你卻繼續忽視我的訴求!不要一直打臉自己好嗎?」並呼籲,請「侯侯做事」市長拿出在媒體人黃暐瀚訪問中的真性情,勇敢的面對問題。

黃暐瀚日前透露,他在選前專訪侯友宜的題綱中提及恩恩案,訪問前侯友宜要求:「不如這題就不要問了好嗎?」他回覆,但是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侯友宜重申,其實後來消防局、中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調查過了,按當時規定,救護車要出車的確須經過指派,中間還有許多事情,其實都可以再討論。

侯友宜指出,自己不談恩恩案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如果真的要把每個環節、恩恩爸和新北市政府的說法、時間軸攤開來看,反而回去追究父母有沒有責任太殘忍了。他強調:「因為暐瀚你也知道,我也是失去孩子的爸爸,我知道那種痛是什麼痛。我絕對不可能去說任何話去傷害他,所以我不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