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國民黨頻頻追打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與黑道有關係,以及前國策顧問、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相關爭議。吳怡農則表示,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問題,盡快表達黨的立場。不過,對於黃承國是不是黑道,《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4日指出,他認識黃承國二十年,沒有看過黃承國犯過一次罪,吃喝嫖賭樣樣不來。

吳子嘉4日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中被網友問到對於吳怡農的看法,他認為,吳怡農的家世背景非常好,他的叔叔是吳乃仁、他的爸爸也是台灣非常有名的社會學家。不過,吳怡農年齡太輕太嫩,處理事情不是非常成熟。他處理前國策顧問、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的問題,就處理得有些荒腔走板。

吳怡農參選後,持續被追打黑道入黨以及與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等人之間的關係,吳怡農近日稱「趙介佑我開除的」,其父趙映光也是他請離開的,卻遭趙映光反駁,「沒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認為吳怡農的說法好像他們父子共同犯罪,真的非常不好。

此外,吳怡農也透過臉書發文談到黃承國,強調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指控,不但社會高度關切,也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沒有證據就不能定人家的罪、不能譴責人家。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攻擊,從法律的原則來看,如果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他違法,就不能剝奪他參政的權利。

不過,吳怡農同時表示,在政治上我們不能用法律的原則去處理。所以他也要向黨中央呼籲,黃承國身為黨的中常委,是黨的領導人之一。因為政治涉及國家的權力,社會對於可以接近國家權力、甚至使用權力的政治人物,有較高的要求與期待。這是超越法律定義的問題。

他認為,吳怡農為了選舉出賣了當初提拔他的黃承國和趙映光兩人,吳子嘉說,過去就是趙映光開除他黨籍的人,趙過去就是北聯幫的,他兒子也是,但吳怡農能當市黨部主委,就是兩人提拔的,直指吳怡農人格很有問題。

黃承國到底是不是黑道?吳子嘉聲稱,認識黃承國大約有二十年的時間,自從黃進來民進黨就認識,黃承國的問題不是法律和黑道問題,是不是黑道就一句話,以法律為準,問題在於他是蔡英文的愛將,影響力不在於他是不是黑道,而是有蔡英文在背後。

吳子嘉稱,他認識黃承國二十年,沒有看過黃承國犯過一次罪,吃喝嫖賭樣樣不來,黃承國自己也曾說菸蒂掉到地上,都趕快撿起來。

吳子嘉稱,他認識黃承國二十年,沒有看過黃承國犯過一次罪   圖:董事長開講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