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上班日還是偏濕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5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與新北市的汐止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醒,請民眾注意坍方、落石。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東北季風增強,今天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預估北部氣溫約在攝氏15至20度間,中南部與東部稍微溫暖,清晨17~18度,白天回溫可達30度。

已經連續下雨數天的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山區,今天仍然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清晨則要注意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北部地區今天氣溫漸降,越晚將越濕冷,今晚到明天(6日)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15度左右,請民眾務必要做好保暖。

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