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檢舉詐領助理費,傳出調查局本月1日約談高的立委辦公室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到案,調查薪水是否「低薪高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日)受訪時回應,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高虹安選前被控詐領助理費,引發喧然大波,調查局1日約談黃惠玟到案,偵訊長達8小時,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請回,而這也是選後第一波偵查動作,黃惠玟已被檢方列被告;高虹安昨天表示,偵查不公開,尊重檢調偵辦。

蘇貞昌上午出席「扇形車庫啟用100週年慶祝活動」,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說,司法的事情由司法機關依照法律進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另外,媒體詢問,指揮官王必勝認為中國疫情有變化,這是否會影響小三通?或者是中國觀光客來台的時間點?蘇貞昌回應,依中國政府發布的資料和訊息,中國的疫情確實一直在變化,因此台灣要非常小心謹慎。

蘇貞昌指出,一如同2019年底武漢肺炎疫情剛發生時,全世界都還不知情,也還不知警惕,台灣是第一個登機檢疫的國家,非常感謝國人同胞,大家都能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今天才能安全地走到這裡,且開放國門,開放歡迎觀光客進來,這個成果是很不簡單的。

蘇貞昌提及,中國或者其他任何國家的疫情,政府都緊密盯住,「絕不能因為我們走到一個階段,而別人的疫情又來影響我們,所以我們都會謹慎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