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女優要下海拍片前,經紀公司往往會要求先動手術,例如隆乳、隆鼻、割雙眼皮……但國民黨的政客要落跑參選,手術項目就簡單多了。

「猴猴做代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快看過來,黨主席朱立倫與全國不分區議員王鴻薇,為黨內同志示範了要怎樣在3天之內宣布落跑?

侯市長要看清楚喔!那些高級外省人只會示範一次,沒學會你選總統就沒機會了喔!這個手術的學名就是「3天臉皮變厚術」,俗名就叫「不要臉」。

第1天王鴻薇這樣說:2022年11月30日《聯合新聞網》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若黨中央徵召立委補選?王鴻薇堅定:我不能也不會參選〉: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留下立委遺缺,國民黨今天中常會將討論徵召,頻遭外界點名有實力一戰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說,她到目前意願堅定,沒有參選意願,若黨中央徵召,她會明確表達自己『不會也不能參選』。……但她上周六才完成議員選舉,這周就要登記補選,一定會被冠上『落跑』之名,若去登記,從那天開始就會被冠上『選上後最快落跑的議員』,輿論會批評她吃碗內看碗外。」

第2天王鴻薇這樣說:2022年12月1日《聯合新聞網》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是否投入立委補選?王鴻薇坦承內心很糾結、自嘲臉皮薄〉:

「屢被點名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連日來接連表達不參與補選的立場,但這幾天勸進聲不斷,王鴻薇今天接受專訪時立場似乎有些動搖。她坦承內心很糾結,認為自己臉皮薄,就職議員同時若參加立委補選說不過去。」

第3天王鴻薇這樣說:2022年12月2日《聯合新聞網》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個人榮辱事小 為大局而戰」 王鴻薇宣布參選立委〉: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宣布將參與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的補選,說個人榮辱事小,她為大局而戰,她祈求選民的諒解和支持,她的歉意難以言喻,錯就是錯對就是對,她不會硬拗,她將用努力讓選民理解。」

朱立倫怎樣對王鴻薇「身教」?

2015年的朱立倫與2019年的韓國瑜,落跑參選總統至少也是在就職後幾個月。但王鴻薇剛選上市議員,都還沒宣誓就任,就登記參選立委補選,這在台灣選舉史上又破了紀錄。

當然,以國民黨政客的恥度標準,向來就是沒有最爛,只有更爛。鄉民們一面要恭喜王鴻薇高升,另一面也該仔細想想,黨主席朱立倫是怎樣對王鴻薇「曉以大義」,她才會在一夜之間就幡然覺悟,把臉皮加厚到刀槍不入?

其實言教不如身教,朱立倫7年前落跑參選總統,把競選連任時的口號「做好做滿」當作放屁,面對各界的冷嘲熱諷,他用的護身符就是:拉老婆出來當擋箭牌。如今朱立倫的身教,對王鴻薇就非常受用了。

2015年10月20日《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不顧妻反對參選 朱立倫:下輩子妳重選一個先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這次決定參選總統,無論妻子高婉倩或子女,都相當反對,但為了幫台灣人民找一條出路並提供選擇,日前溝通時他對高婉倩說,『下輩子妳重新選一個先生』。

朱立倫坦承,高婉倩反對他參選,在與太太溝通時,對話很痛苦,我只能說,『下輩子妳重新選一個先生』,因為我對不起她,家人都只能無奈。

主持人追問,太太有沒有哭?朱立倫拒絕透露,『對不起,這是我與太太之間的事』。至於未來高婉倩是否會幫忙站台?他說,『希望不要嘛!』

在接受媒體堵訪時,朱立倫進一步說明,……至於高婉倩究竟有沒有流淚?朱立倫說,『(流淚)已經無法形容』,『可能吵架更嚴重的叫做冷戰吧』!」

王鴻薇老公真的會氣瘋了嗎?

王鴻薇這次落跑參選,用的也是朱立倫當年的爛招,把老公拿來當擋箭牌。面對所有質疑,就能用徐巧芯那句名言脫身,「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

2022年12月2日《中時新聞網》記者趙雙傑台北報導〈決定補選立委 王鴻薇曝老公堅決反對「一度不接電話」 結局曝光〉: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登場,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接受廣播專訪,鬆口『願意承擔』,今日會前往登記參選。

王鴻薇今上午接受媒體人王淺秋的電台專訪提到,在後來階段最煎熬,因為她老公堅持反對。王鴻薇表示,她先生站在保護她立場,因為覺得王鴻薇剛選完,且已經發布不參選聲明,若參選會被罵翻。

王鴻薇表示,她有向她老公表示,恐怕沒辦法迴避這個責任跟承擔,讓她老公甚至回她『不用跟我說』,後來還一度不接電話。

不過有很多登記要參選的資料在王鴻薇老公手上,因此王鴻薇也透過傳訊息告知,她老公還回應『我這邊沒有,我什麼都沒有』。

因為王鴻薇老公非常堅決反對,王鴻薇也特別拜託朱立倫,先不要宣布消息,給她一個晚上說服她先生。

王鴻薇提到,其實下禮拜是要出國旅遊,全部都訂好了,選完安排謝票還有在選前沒有辦法開協調會、會勘等事宜,都放在這禮拜,下禮拜要出國,而且還是家庭旅遊,王鴻薇說她老公快氣瘋了,但她應該沒辦法去了。

至於最後是靠哪一招說服老公?王鴻薇表示,後來她老公有比較好一點,且新聞出來後,她老公也知道沒有轉圜的餘地,『反正家庭就是這樣』。王鴻薇笑稱中間發生這些情形,當時還想說完蛋了,登記的東西都在她老公手上,『他不給我怎麼辦』。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陶允正提及,王鴻薇剛選完市議員,就要投入立委補選,綠營一定會攻擊她『落跑』,陶允正不捨王鴻薇太累太辛苦,所以自始至終都反對。

不過王鴻薇既然做了最後的決定,陶允正表示,他會全力支持,不會讓王鴻薇有後顧之憂。」

怎樣證明老公不是「吃軟飯的」?

當然,王鴻薇要拿老公來當擋箭牌,還有個更深的用意,就是要向周玉蔻示威,證明她競選市議員時的標語「成王敗蔻」。

2022年9月26日《自由時報》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2個女人戰火! 周玉蔻嗆「妳老公吃軟飯」 王鴻薇反擊「老公愛我愛得要死」〉:

「名嘴周玉蔻今天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台北地檢署大門外爆發激烈口角,2人妳一言、我一語,誰也不讓誰,經典語錄如連珠炮式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這時,周玉蔻再也忍耐不了,氣得拉高音量回嗆王:『妳是誰啊妳,妳老公吃軟飯,吃了十幾年,妳自己把話說清楚來。』

王鴻薇一見到周玉蔻動了怒火,隨即加足火力再嗆周說:『要妳管,妳老公跟妳吃飯嗎?跟妳吃飯嗎?我老公愛我愛得要死,妳羨慕嗎?忌妒嗎?』

周玉蔻再回擊:『妳王鴻薇,誰忌妒妳老公啊,妳自己送上門來挨打,妳策動人家……』」

朱立倫為何能讓王鴻薇臉皮變厚?一來可以把老公推出來當參選擋箭牌,二來說她老公氣瘋了,竟敢不接她電話,可以趁機洗白周玉蔻所說,證明王鴻薇老公不是「吃軟飯的」。

拜託一下,這樣的劇本,這樣的對白,這樣的人設,這樣的演技……侯友宜真的要趕快把筆記本拿出來,所有的吵架金句全都要「抄好抄滿」,否則你是鬥不過那些高級外省人,拿不到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