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取得不錯的成績,包括首都台北市在內,六都裡國民黨拿下了四席。但面對接下來小內閣成員的任命,今(2)日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提醒:千萬不要犯了「馬英九病」。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提出五點「忠告國民黨籍縣市長」,他表示,「馬英九病」有幾個症狀:

第一,不用競選團隊,排斥競選功臣,反而重要小人圈,還美化為「核心幕僚」,結果軍心渙散,種下施政失敗的病源。

 第二,好用綠色人物,自認為大公無私,追求「全民擁護」假象結果飼老鼠咬布袋。

第三,過度標榜中立專業人士,遇有眾大決策,這些人自命清高,無人為主將辯護,只會站在高崗上,看著主將戰死沙場。馬英九的服貿與核四決策,內閣官員紛作壁上觀,就是慘痛的教訓。

第四,好用忠誠度低落的專業人士,這些人隨時可以叛離,常有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心態,還自我辯解,為國家服務不分黨派,身在藍營心在綠。「馬英九還被這些人嘲笑是昏君,真是得不償失。」

第五,以提拔對手人士自豪,自許為當代唐太宗心胸寬大,擴大版圖,結果是養虎遺患,愚蠢至極。

對此,許多網友也在貼文底下回應表示認同,有網友表示 :「自命清高的馬英九把國民黨送上了不歸路,至今無法翻身。」另外還有網友說 :「希望國民黨能夠記取之前的教訓,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了。」更有網友表示 :「錯誤的決定比貪污可怕!」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提出五點「忠告國民黨籍縣市長」。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