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潰敗,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的吳怡農昨天表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主因是「初選機制的崩壞」,卻被藍營質疑,吳怡農就是此制度最大受益者,此言是自打臉。對此,吳怡農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這是代理主席陳其邁決策由他說明,但身為黨員他知道,社會大眾所期待提名制度是回歸民意,「初選應該是常態,徵召是例外」。

吳怡農下午赴議員王世堅位在長春路的服務處勘查,將在該地設置競選總部。對於民進黨敗選結果,除了初選制度該檢討外,吳怡農受訪時表示,身為執政黨更要與選民有真誠對話、討論。

吳怡農強調,過去幾周他也說過,期待徵召程序是透過民主機制為依據,這是他身為黨員對黨的期待;至於他此次同樣也是受徵召,吳強調,這是代理主席陳其邁決策,就由他說明,但身為黨員他知道,社會大眾所期待提名制度是回歸民意,「初選應該是常態,徵召是例外」。

吳怡農日前宣布要打場乾淨選舉,不掛看板與旗幟,但有人認為,吳有顏值,不掛看板恐影響選情。吳回應,期待未來選舉文化是乾淨的,希望藉由這次拋磚引玉,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選舉方式,不掛看板不表示不做宣傳,不表示不開記者會,不表示不跟選民報告在乎的議題與主張。

吳怡農下午到王世堅位在長春路的服務處勘查設置競選總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