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角逐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由於她剛選上議員,就要選立委,也被外界批評「落跑議員」。對此,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天(2日)認為,批評王落跑的說法相當不公平,要選上才有這樣問題,「我們會盡努力不讓此事發生」。

王鴻薇角逐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今在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等人陪同登記,王鴻薇說,責任無法迴避選擇承擔。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受訪時說,他一定幫吳怡農,且「吳怡農的競選總部要設在我的服務處」;吳怡農下午赴王世堅長春路的服務處,也就是吳的競選總部設置勘查及致意。

對於王鴻薇登記立委補選一事,吳怡農先是肯定對方非常資深、也有豐富選舉經驗,並表示期待接下來補選是乾淨、正面選舉。他認為,許多人批評王鴻薇是落跑很不公平,畢竟要先選上立委,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此要盡努力不讓此事發生。

在選舉策略上,吳怡農說,下周開始,會針對提出的3個選舉主軸下政見開記者會說明,也期待每位候選人針對議題、台灣方向有正向討論。

此外,吳怡農也感謝王世堅借出服務處做為競選總部、並擔任總督導,更謝謝其他黨內前輩、夥伴相挺,會盡力爭取支持與肯定;而在一個禮拜內,也要讓選民知道1月8日要進行補選,並請民眾出來投票,「這是接下來的挑戰,會持續拜託鄉親給予我們支持」。

將代表民進黨參與立委補選的吳怡農下午到王世堅位在長春路的服務處勘查設置競選總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