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民進黨將進行黨魁補選,外界也開始「點點名」可能人選,傳出副總統賴清德將參選黨主席選舉,不過,賴辦公室發聲明澄清否認。對此,親賴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日)也說,相關傳聞並不存在,黨主席人選尚未討論。

民進黨周三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並規劃明年農曆年前完成黨魁補選。就黨魁人選部分,包含「新潮流」屏東縣長潘孟安、「正國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英系」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賴清德等人都被點名。

對於賴清德傳出要選黨主席一事,媒體詢問,一旦賴擔任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是否會有跛腳問題?親賴的郭國文受訪時表示,內部確時有些不同意見討論,但他要轉述「信賴台灣願景協會」聲明,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在深刻檢討,透過多面向傾聽各界聲音,唯有檢討改進才能符合人民期待,上述傳聞並不存在,主席人選也尚未討論。

郭國文說,並未討論黨主席人選,或許有個別意見,但願景沒有正式討論相關問題。

對於賴清德是否選黨主席,郭國文日前受訪時也說,他不認為賴清德會選主席,因為賴清德未來可能是總統候選人,擔任主席會有球員兼裁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