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將參與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由於她剛當選議員,還未就職就投入立委補選,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2日)表示,尊重國民黨提名;綠委林楚茵則批評,國民黨是吃碗內看碗外。

國民黨今天宣布徵召王鴻薇投入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對戰民進黨提名的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

鄭運鵬受訪時表示,尊重國民黨提名,立委補選應在他們預期內,會這樣安排,國民黨大概認為泛藍支持者不在意有沒有就職、承諾,尊重國民黨提名跟王鴻薇意見;至於誠信問題,王鴻薇也說要自己解決。

林楚茵則說,民進黨選舉雖失利,但每次選舉都是重新開始,補選也很負責的推出吳怡農;她批評,國民黨吃碗內看碗外,一個剛高票當選的議員馬上投入選舉,為何國民黨要在這一刻提出?就是想拿位置而已,沒有真心想替選民服務。

面對選舉挫敗,鄭運鵬認為,每名候選人都要承擔責任,過去30多年來,每一次的敗選檢討都沒有讓大家失望。

鄭運鵬說,民主機制、敗選後的檢討,民進黨一向有信心,但確實需要一些時間沈澱,相信不管是代理主席或是新的主席都會扛起責任,給出新改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