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2日)上午陪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他強調,這是場團結之戰,也是場善良對抗邪惡、光明對抗黑暗的延長賽,嗆民進黨別再用惡質選舉手段繼續傷害補選,並表示王鴻薇絕對是他心中最適合接替他進入立法院的人選。

蔣萬安表示,希望選民積極投票,表達對善良力量支持,王鴻薇絕對是他心中最適合接替他進入立院的人選,不但是超強戰友,更是捍衛民主戰將,擔任議員期間,不僅地方服務勤快,更是「一人戰全黨」,屢屢揭發民進黨弊端,充分展現民意代表揭弊、監督天職,今天王鴻薇願意不計毀譽、為民承擔,他也一定全力支持,呼籲大家跟他一起將王鴻薇送入立法院,繼續為中山、北松山民眾服務。

對於2020立委選舉蔣萬安小贏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這次民進黨徵召吳捲土重來,媒體詢問是否有信心王鴻薇選情能與吳拉開?蔣萬安直言,「絕對有信心」,並稱上週自己才經歷一場選風非常惡質的選舉,可以預見同樣選舉步數還是會再發生,但呼籲民進黨不要再用抹黑、抹紅、抹黃手段,要開大門、走大路,希望接下來時間發揮團體一戰精神,積極向選民懇託,一起把最優秀王鴻薇送入立院。

被問到是否蔣萬安當初請辭立委時間太早,導致補選提前,黨內一度找不到人選?蔣萬安表示,相信王鴻薇今天願意承擔、不計毀譽,大家就是全力支持,雖然中選會今天截止登記到1月8日投票時間非常短,但非常有信心,「王鴻薇就是我心中最適合人選,也是大家心目中最強戰將,我們相信她一定可以順利進入立院」。

至於北市府小內閣人事,蔣萬安僅稱,昨天他說過用人標準有三個:專業、品格、用人唯才,人事部分都在積極規劃中、持續徵詢。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午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陪同下,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立委補選。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