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2日)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陪同下,登記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面對「史上最快落跑」的罵名,朱立倫力挺稱,台中市立委黃國書當年也是在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後,就立刻被民進黨徵召參選,還有很多民進黨人都在王鴻薇之前。

王鴻薇完成登記後,面對媒體鏡頭再次向選民及支持者道歉。朱立倫則表示,王鴻薇的確臉皮比較薄,但他跟王鴻薇說,從過去到現在,幾乎所有立委補選,全台灣從北到南都是現任議員去參加補選,民進黨也比比皆是。

朱立倫舉例,當年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選前辭掉立委,選後也是剛選完議員的黃國書去參加補選,還是立刻民進黨被徵召參選,之後勝選擔任台中市立委。

朱立倫強調,王鴻薇擔心自己被民進黨講成「史上最快落跑議員」,放心,黃國書早在王鴻薇之前,很多民進黨人也在王鴻薇之前,更何況,王鴻薇早就在該選區服務選民,因此他還會要求王鴻薇,在當選後要在全台北市、全台灣為民眾服務,更要配合台北市長蔣萬安,替民眾做好服務,並在立法院扮演最強的監督者角色。

朱立倫說,因為這些原因,他跟王鴻薇說不需要糾結,如果要道歉,也是國民黨來道歉,不是王鴻薇個人的問題。今天不只是國民黨需要王鴻薇,蔣萬安也需要王鴻薇,台北市、中華民國需要一位這麼好的立委,基於這個角度,國民黨一定要王鴻薇出戰。

面對民進黨預期發動「落跑議員」攻勢。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會全黨打一人,這完全不意外,民進黨的各種奧步不會因為11月26日大選的挫折而有所改變,但他還是呼籲,台北市民都在看,希望民進黨經過這一戰能好好反省、面對。相信台北市中山區、北松山的市民一定會做出最明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