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的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一職,留下的缺額將由各黨派出的人選進行角逐,民進黨由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國民黨派出台北市議員當選者王鴻薇出戰。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於節目上表示,「雖然王鴻薇很強,但吳怡農的勝算比較多」。 

王世堅今日受邀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網路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及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王世堅認為吳怡農的勝算高非常多。他說,因為王鴻薇才剛選上議員,在參選正當性、道德基礎上弱了一點。

他也進一步分析,立委補選仍有得一拼的原因在於,王鴻薇的實力真的很強,他們是議會中的同事,質詢時王鴻薇問政的火力強而細膩,有辦法抓到市政的重點,因此王鴻薇也是個很強的人選。

針對立委補選報名王世堅也直批,今日是登記的截止日,而議員的就職日期是25日,他批王鴻薇還未就職就報名另一個跑道,這在選民心中就是落跑。

他說明,國民黨徵召王鴻薇時,她之所以一直拒絕的原因就是不想背上「落跑議員」的名號。不過,王世堅認為,最糟糕的還是國民黨沒有長期在中山、北松山區培養人才,他說「那麼大的百年大黨,都沒人才了嗎?」

對於民進黨派出吳怡農參選立委補選王世堅說,「他一定幫吳怡農」,且透露吳怡農的競選總部要設在他的服務處。王世堅稱讚,吳怡農本來就很強,靠自己就能當選,雖然上次立委選舉落選了,但沒有離開選區經營,且不全然是為了下次選舉真的很棒,他表示非常佩服吳怡農的行為。

王世堅說明,當初也不確定蔣萬安之後會不會繼續參選,吳怡農也不是之後非選不可,但他是個很念舊的人,受到很多鄉親父老的支持,覺得在感情上要繼續與大家同在,王世堅說基於這點,「他肯定吳怡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