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將舉行立委補選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原本多次堅定表示「不會選」,但昨天經過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等藍營大咖勸進下,終於點頭確定接受徵召。王鴻薇今(2日)說,真的心裡非常糾結,並對選民很抱歉,盼選民原諒、諒解她並支持她。

民進黨已確定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與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他昨天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惟藍營人選遲遲未定案,而今天就是登記截止最後一天。昨天傳出原本數次堅定表態不會參與立委補選的王鴻薇,態度出現鬆動,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昨晚她也透過助理在媒體群組表示「不計個人毀譽」。

王鴻薇上午接受中廣節目《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她說,還以為今天來上節目,是以第三人身分來談,殊不知是這樣的結果。她透露,自己昨天電話接不完,包括:馬英九、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都有打給她勸進,「壓力確實是很大」。

王鴻薇說,今天是登記截止日,萬一昨天仍無法決定人選,不能讓國民黨唱空城計,也不可能棄守這一席,所以昨天與黨主席討論後,原本他想昨天宣布,但應該怕夜長夢多,她還要準備很多登記的東西,還好剛選完,一些登記資料還能用,希望黨明天再宣布,結果晚間訊息就出來了,「果然黨部沒有秘密」。

王鴻薇也透露,朱立倫昨天非常擔心,甚至還致電給她又問了一次:「鴻薇,你不會反悔吧?」,但她說,「我既然答應你了,就不會反悔」。

被問到12月25日是否市議員職位會去報到?王鴻薇直言,「我會啊!我會」,之前為何她心裡這麼困難,就是有些坎過不去,但這席立委指標意義重要,這場仗確實「想到就非常累」,團隊從頭到尾也反對她繼續選,甚至宣傳車等都準備結束了,等於她一年要打三場仗,接下來就是2024選舉。

王鴻薇說,主要卡在就職,她也說過為什麼自己不能選,但既然決定承擔,期待取得選民的諒解、原諒,「我真的覺得很抱歉」,為什麼自己一直很糾結,「到底該怎麼交代得過去?」她表示,自己仍然在松山、信義區,她的市政服務、法律服務長期在松信都有據點,外界勸她都一直在這裡服務,很多議員也會幫她服務,她滿感動的。

王鴻薇指出,徐巧芯雖然人在歐洲,但也告訴她絕對會來幫她,讓她滿感動、也不太好意思。她昨天真的深刻感受到黨內同志的溫暖,昨天女兒還問她:「現在是全黨挺一人的概念嗎?」看到很多國民黨同志發臉書支持她,讓她非常感謝。

她強調,原本看到媒體寫「全黨等一人」,但自己也體認到,接下來要面對「全黨打一人」,民進黨一定要在這次扳回一城,才能讓整個大敗獲得宣洩,所以她能預料到「全黨打一人」,立刻排山倒海親綠網軍就灌爆、出征她臉書,這次選舉大概會「槍林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