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辭去立委職務,因此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明年1月8日補選,2日截止登記。民進黨確定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至於國民黨的部分,甫成功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頻被點名,但她受訪時多次表達婉拒的立場,不過就在晚間稍早傳出王鴻薇已同意接受徵招。

國民黨本周針對該區可能人選進行民調,支持度最高的王鴻薇一度不願意參選,他今天在節目中坦言:「很糾結」,如果心中被動搖那就是想到自己有重責大任,要讓民進黨推派的吳怡農搶了立委灘頭堡,擔心丟掉蔣萬安的本命區,自己恐怕成為罪人,但是「我的自我還在抗爭中」。

晚間有消息指出,王鴻薇態度鬆動已答應參選。知情人士透露,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蔣萬安勸進下,最後點頭承擔,國民黨中央明天將正式宣布徵召王鴻薇。據了解,黨中央也做好準備,萬一王鴻薇臨時踩煞車,就可能徵召不分區立委鄭麗文出戰。王鴻薇稍早表示,不計個人毀譽,明天會正式回應。

國民黨稍早也宣布,明日將於上午10點20分將舉行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提名候選人公布記者會。而在民進黨方面,吳怡農今天親自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正式成為參選人。吳怡農提到,會延續上一次選舉原則,不插旗、不抹黑、不講八卦、只談政見,打一場乾淨的選戰。他更強調這一戰意義非凡,民進黨必須更加認真,努力贏得選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