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檢討聲浪湧現,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點出綠營側翼在網路社群敗票,趕跑中間選民,引來黨內各方圍剿。北市港湖區議員李建昌昨日開第一槍,呼籲高嘉瑜應退出民進黨,今(1)日又轟,高嘉瑜是被驕縱的千金小姐,沒人制衡她就「唱秋」。

對於李建昌要她退出民進黨,高嘉瑜昨日回應,表示自己不能理解怎樣可以在民進黨,又怎麼樣不可以在民進黨,民進黨就是大家理念的結合。高嘉瑜自認李建昌關係不差,也幫他站台過,但現在卻因點出側翼網軍的現象,就被出征,認為只有一種聲音,對政黨健全來說不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李建昌今日回應,高嘉瑜就像被驕縱慣養的千金小姐,過去幾年對黨的言論,始終自以為是,民進黨支持者對高嘉瑜的言論已非常不耐,自己也是表達支持者對高委員的情緒。

李建昌強調,民進黨的挫敗應該要深切的反省、檢討,但是這個態度上應該是要很嚴肅,高嘉瑜近期的言論給人的感覺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有先見之明,態度讓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是在傷口上撒鹽。

由於高嘉瑜稱自己不能理解為何要他退黨,並說自己也曾經幫李建昌站過台,李建昌對此表示,自己也幫高嘉瑜站過台,在這次選舉他並不主動請求高嘉瑜來站台,因為高嘉瑜在立法委員會的高度、已經去其他候選人站台了,他自己的支持者也都不希望高嘉瑜站台,他舉例,在自己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高嘉瑜一站上台,群眾就走了5、60個。

對於高嘉瑜說民進黨內不該只有一種聲音,認為自己是對的,李建昌說,高嘉瑜認為自己是對的,他也認為自己是對的,高嘉瑜一直是一個被驕縱的千金小姐,沒有人來制衡她的言論,她就會「唱秋」、就會囂張,黨裡面還是要有制衡她的人存在,而不是縱容她這樣子肆無忌憚地傷害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