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表示,高雄市小內閣基於整體考量將有變動,針對民進黨推吳怡農參加北市立委補選,認為吳在該選區已選過一次立委,地方經營非常扎實,個人形象也非常清新,對台灣青年議題同樣關心,在這個選區是最有勝算的一個候選人。

陳其邁今天盡地主之誼,接待聖露西亞總理皮耶到高雄訪問,此行最主要是參觀台船還有駁二等,還包括地方創生、青年就業及相關的農業、智慧農業等。

針對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推吳怡農的主要考量,陳其邁說,吳怡農其實在那個選區,上次立委已經選過,地方經營非常的扎實,個人的形象也非常清新,不管國際政治或整個包括經濟還有財經也好,或者是在整體的國際政治,跟對於台灣青年關心的議題來講,他都有非常多的經驗。

陳其邁指出,他是我們認為在這個選區是最有勝算的一個候選人,但還是要大家一起努力,全力跟吳怡農打好這一仗,中央黨部也會全力來進行輔選,他個人的條件也非常好,也經過2020年之後的成長,大家也都看得見,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候選人,我們會全力來拉抬吳怡農。

國民黨的人選還沒出來,傳出說要徵召,陳其邁對此表示尊重他們。

至於代理黨主席跟市長執政,會不會有衝突?陳其邁表示昨天在中央黨部都回答過了,市政優先、專心市政。但因為過渡時期到一月中就會結束短暫的代理主席期程,他還是會全心全力拚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