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揚克斯一名非裔男子出拳爆打年長亞裔婦女上百拳,更怒罵種族不雅字眼,在上週二檢察官宣佈,該案男子 42 歲的埃斯科(Tammel Esco)判刑 17.5 年。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1 ) 日報導,偵辦該案的揚克斯警局局長穆勒(John J. Mueller)說,這是他從警生涯看到最嚴重的攻擊案之一。

紐約州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地方檢察官洛卡(Miriam Rocah)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我們闔上了在威徹斯特縣看到的最暴力、最令人震驚的仇恨犯罪之一的篇章。

洛卡表示,埃斯科在 9 月認罪,與檢察官達成協定,罪行是一級仇恨攻擊罪。

這場在 3 11 日發生的恐怖仇恨攻擊,被監視器記錄下來,影片中看到埃斯科走進大樓後毫無理由的痛毆鄰居,根據起訴書,埃斯科打了 100 多拳,並用腳踹,還朝他吐口水。檢察官表示,埃斯科還怒罵他為「亞洲 b*tch 」,後來這名婦女就醫後,有腦出血、多處面部骨折等傷害。

報導稱,在法院當日宣判他刑期時,受害者也到場旁聽,她說 :「你打了我……是出於我的族裔;而因為你這樣惡毒的行為,我不得不離開這個我稱之為家的地方。我唯一的希望是,上帝和刑事司法系統將確保這種情況再也不會發生在任何其他無辜家庭身上。」

 

紐約州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地方檢察官洛卡(Miriam Rocah)招開記者會。   圖:翻攝自Westchester County Attorney's Office

2021年4月初紐約舉行反亞裔仇恨犯罪示威遊行。   圖:翻攝自新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