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和老婆二伯時常將育兒日常和網友分享,日前二伯曾在IG發文表示,才讀中班的大兒子蔡桃貴竟畫出精子,並瘋狂追問媽媽自己「誕生」的過程,讓一時架不住的二伯急忙甩鍋給蔡阿嘎,沒想到他化身健康教育老師,親自教導兩個兒子表示「要先遇到最愛的那個女生」,蔡桃貴一聽馬上指向媽媽,童言童語讓蔡阿嘎大笑,趕緊表示「不可以是媽媽啦!」

影片中,蔡阿嘎化身「性學大師」帶著4歲的蔡桃貴一步一步了解男女構造,不僅分別畫出精子健康和不健康的樣子,還詳細解說精子到卵子結合的過程,讓桃貴理解自己是怎麼出生的,和孩子一來一往的互動也被網友讚爆,認為健康的教導孩子性教育,時機永遠不嫌早。

不過,講到幾歲才可以有精卵結合的行為時,蔡阿嘎鄭重向桃貴表示「一定要遇到最愛最愛的那個女生才可以」,讓桃貴瞬間指向坐在一旁的媽媽,可愛舉動笑翻二伯,他才趕緊解釋「媽媽已經跟爸爸結婚了啦,你要找第二名喜歡的」沒想到他又蹦出「第2名是阿嬷!」一番言論讓父母哭笑不得。

影片最後,蔡阿嘎解釋,希望能讓孩子從小接觸正確的性觀念,這樣長大了才不會因為尷尬而避而不談,二伯也認同表示「以防他以後想知道,結果自己誤信錯誤觀念和資訊!」影片一出,網友也大力認同「現在學校教的,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最愛最愛的女生是媽媽,第二愛是阿嬤,超暖的孩子!」、「從小學習正確觀念比含糊帶過更好 !」

【更多的蔡阿嘎、蔡桃貴、二伯—追蹤蔡阿嘎蔡桃貴二伯的IG吧!影片看這裡!】

桃貴的童言童語也讓阿嘎跟二伯哭笑不得。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YT頻道

抱持開放心態不避諱討論健康話題,也引來大量網友支持。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