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形容為民進黨「孤鳥」的綠委高嘉瑜,屢屢對黨提出「建言」,並認為此次敗選戰犯是綠營網軍側翼,卻被同黨議員李建昌建議應退黨。對此,與高友好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1日)受訪時表示,相信高嘉瑜不會選擇退黨,「就算有人把她推下去,還是有很多人會用繩子把她拉上來」。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高嘉瑜認為放任網軍側翼是主要原因,李建昌日前在政黨節目指出,檢討該關起門來,不是向媒體放話、砲打黨中央,並建議她離開。

蔡易餘上午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高嘉瑜是否會「下船」議題,蔡回應,應該不會下船,就算有人把高推下去,還是有很多人會用繩子把她拉上來。

媒體詢問,會不會給予繩子,蔡易餘笑說 :「我會丟條繩子給她」,相信高嘉瑜不會選擇退黨,她從大學到現在都是民進黨。

蔡易餘提及,雖然高對民進黨有很多攻擊、與黨意見不致,但相信她內心是希望民進黨是好的,只是在有些事情上,比較少與大家溝通,若調整一下、多點溝通,誤會會比較少。

就網軍側翼議題,蔡易餘認為,若有真人真名就不能叫網軍、側翼,若沒有真名發表言論,如小商人這種,不知道他是誰,就比較屬於側翼、網軍。

蔡易餘說,大家應檢討匿名網軍,事實上,不管哪個政黨,如民眾黨、國民黨,也有大量不知道真名的帳號、社團,應一起檢討,「高嘉瑜把網軍攻擊狀況拉出來,希望大家能進步討論」。

針對高嘉瑜是否會因抓戰犯被送民進黨考紀會處理,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認為不會,她和民進黨相互需要。   圖:翻攝自 FB/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