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九合一大選失利,縣市議員僅保6席,時代力量6位辭去決策委員一職,黨主席陳椒華則宣告請辭後慰留,陳椒華今(1)日表示,請辭不能解決問題,應檢討選後的改進工作,繼續深耕地方。

大選過後,時代力量黨議會席次從原本16席掉至6席陷入危機,立委王婉諭邱顯智等6位決策委員集體宣布請辭,認為黨中央無法提供候選人應援,而陳椒華起初也欲請辭黨主席,後被慰留繼續擔任一職。

陳椒華今日表示,請辭不能解問題,目前仍有多項重要工作待處理,且黨代表大會即將於本月登場,黨主席也將於明年1月改選,因此要做好相關選務及黨務工作。

針對大選失利,陳椒華坦言九合一選舉開票當日及隔天,有與多位時力候選人通過電話,大家對於選情不如預期都很難過,她表示最重要的還是檢討及改進工作。不過,有部分的候選人也不氣餒,紛紛提問後續若要深耕地方,黨可以給予什麼支援及規劃。

陳椒華提出,若黨內有意要繼續深耕地方的候選人,可以安排到地方黨部歷練、加強組織與服務、到地方立委服務處進行工作等。她將於明日起,連續3天在台中、高雄、台北的行程舉辦選後座談會,一方面蒐集諫言作為改進的參考,更與候選人們談論未來的政治規劃。

對於請辭後慰留一事,陳椒華表示如果與決策委員們一起請辭,重要工作還是有人要做,且明年1月就要改選黨主席,時代力量現在應就各方面了解及分析敗選原因改進,不容許有一點空窗期。她呼籲所有黨內公職與支持者要團結,一起走過這個低潮,為2024年總統大選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