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今(30日)確定徵召上次參選過的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捲土重來,他承諾,自己將打場環保的選舉,不掛競選看板、不插旗子,且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

吳怡農臉書全文:

20201月的立委選舉,我沒有成功。雖然先前對台灣社會沒有任何貢獻,可是卻獲得這麼多人的支持,我非常感激;落選之後,許多人掉淚,我非常感動。大家的鼓勵,不只成為我政治工作的重要動力,也讓我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永遠不能辜負這麼多人的期待。

過去兩年多,我盡我的全力從事民間的國防工作。我們透過《壯闊台灣聯盟》舉辦了上百場課程與講座;《後盾計畫》從台北到高雄訓練了三千多位民眾,提升民間災害應變的能力。感謝一路走來並肩努力的NGO 夥伴們,更感謝大家持續做我們的後盾。

今天再度被徵召參選台北市立法委員,我感受到重大的責任,特別是現在。

前幾天的地方選舉,民進黨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在這樣的時刻,每一位從政黨員在每一項工作中,不論成功或失敗,都必須向選民展現民進黨的傳統價值,也都必須在心中緊記:前輩付出多少代價、犧牲自由,才讓我們今天有機會參與政治,發揮個人的抱負。

過去這幾年,我接觸到全國各地的民眾,深切感受到大家對國家安全的憂慮,對深化民主的期待,以及對經濟、文化、及社會各層面創新進步的渴望。有太多工作等著我們。

在未來的一個多月,我會提出三個選舉的主軸和兩項競選的承諾,讓大家來檢視與驗證。

我會以「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為主軸,針對兵役制度的改革、韌性社會的建立、行政區域的整併、城市的再生與活化、雙語人才的培育,提出具體的政策與主張。希望在大家最關心的議題上,我們能夠一起帶動廣泛的討論、凝聚共識、逐步落實。

我承諾,我會延續上一次選舉的原則: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我未來的所有選舉,都會遵守這個承諾。

我也承諾,打一場環保的選舉:不掛看板、不插棋子。台灣社會在進步、選舉文化更要進步,我希望能就此拋磚引玉,為台灣的選舉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正面」與「乾淨」選舉,是對選民頭家應有的尊重。我會用最大的努力、最虔誠的心情,來爭取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