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落幕,全面潰敗的民進黨湧現檢討潮,蔡英文總統日前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團隊餐會,談到敗選時表示:「我們雖然有執政成績,人民還是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卻讓選前力挺民進黨、陳時中的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傻眼痛批:「這是那個渾球幕僚寫的詭辯稿啊?小英居然也照本宣科?」

蔡英文28日中午邀陳時中和他的競選總部幹部及發言人群到官邸吃便當,有媒體報導指稱,這場便當會成公幹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大會。一名與會者指出,雖然有提及何志偉近期的發言,但不是整場的焦點。此外,蔡英文在會中提到,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大家不能沮喪,要當成是民眾給民進黨機會,讓民進黨看到問題,來得及、有機會做改進及應變。

與會者轉述,蔡英文當時告訴大家,她知道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不是很好,但如果一直沮喪下去,會站不起來。以後她會協助黨務,更要專心把國政處理好,做完這一任後,要讓台灣民眾對她的執政有感。從各項執政成績跟她的民調來看,外界還算肯定,但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大家要更加警惕,她說:「我們雖然有執政成績,但人民還是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

對此,選前狂熱支持民進黨、陳時中的周玉蔻今(30)天卻在臉書發文,針對蔡英文的這番發言提出質疑:「執政成績好?人民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這是那個渾球幕僚寫的詭辯稿啊?小英居然也照本宣科?」有網友留言回應:「不獨大才會對人民謙卑,台灣民主加油!」、「民進黨混球很多」、「看他的說詞,難怪民進黨會大敗」。

蔡英文說:「我們雖然有執政成績,但人民還是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