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九合一大選成功連任,外界原先預估黃偉哲能大幅領先,但開票結果只小贏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不到5萬票,被形容是「慘勝」。昨(29)日黃偉哲表示,將重新調整施政腳步,未來4年會更加努力,繼續為家鄉打拚。

黃偉哲在謝票車隊上向台南市民致意。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與謝龍介的票數差距不到5萬票,僅相差約5%,由於台南向來都是綠營執政,這樣的情況可說是差點「翻盤」。黃偉哲選後沉寂3天,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把市民的指教及鼓勵留言都瀏覽完,將重新調整施政腳步,未來4年更加努力。

網友紛紛在黃偉哲貼文底下留言回應,有鼓勵也有批評,也有對市政的建議,「加油啦!不足的地方一定要聽見人民的聲音。」、「拜託不要把市長做成觀光局長,辦一些活動只會讓台南人擠人,圖利廠商而已。」,另外還有不少留言反應關於65以上健保費補助、育兒補助等政策,希望市長在下一個任期能實際改善。

台南市民向黃偉哲的謝票車隊揮手回應。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