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地方大選結束後,民進黨因重大挫敗而陷入低潮,而國民黨大勝後,不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喊話,一分鐘高興的時間都不應該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也於臉書發文呼籲,「下架民進黨」已成為主流民意,政黨輪替的鐘聲更已從這一刻敲響,但別幻想民進黨從此一蹶不振。

李貴敏表示,民進黨這次選舉大敗的原因,絕不在個別的單一因素,不光是社會對低劣側翼主導政策與選戰論述的激烈反彈,也不光是民進黨立委與民間質疑的黑道治黨離譜行徑,而是代表了人民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民進黨敗選的真正問題,就是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

李貴敏批評,回頭看看民進黨這十年執政之路,靠的無非是分化、切割認同與仇視。尤其透過側翼助攻,不斷抹黑與霸凌對手。如今,全民已經忍無可忍。這一次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只是人民表態收回之前曾委託的權力 。善良的台灣人民,只是希望政治要有底線、要回歸正直、專業與以民為主的民意政治。當然,這種對於道德、善良的再認同,也正是國民黨最應該警惕的訊息。

李貴敏指出,國民黨贏了地方選舉,只代表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荒腔走板忍無可忍。國民黨適逢其會,不代表在政治改革議題上已經重新獲得民眾的滿意託付。直白地說,如何贏得2024是國民黨最重要目標,也是無可推卸的承擔,但目前國民黨重返執政的目標卻依舊是革命尚未成功,仍須團結努力。

李貴敏強調,別幻想民進黨從此一蹶不振,2024年如蓋棺論定,如果國民黨內重蹈2019年爭議不斷、衝突不斷的覆轍,幻想自己民氣在身,不好好思考如何監督執政黨、奪回民眾已然遭挾持的權柄,謙卑面對人心之走向,任何民意隨時都可能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