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多個城市出現「白紙運動」,民眾手持白色 A4 紙上街示威,表達對清零政策的不滿。近日還有網友發現,日本迪士尼官方網站上竟然出現「小熊維尼看 A4 白紙」的一系列商品,在 Line Store 最低只要花 60 元購買貼圖,就能加入「辱華」行列。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上周發生大火,因中共防疫封控阻礙逃生導致 10 死,引發各地民眾及大學生發起「白紙運動」,手持 A4 白紙上街示威,表達不滿。

迪士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被外界戲稱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長相十分相似,習近平也因此有「習維尼」的綽號。有網友發現,小熊維尼的一張哏圖竟然與白紙運動出現巧合,圖中小熊維尼「以質疑表情看著一張 A4 白紙」,讓人懷疑迪士尼是不是也在「辱華」。

還有網友貼出一張「習近平看白紙」的照片,動作表情與小熊維尼出奇的一致,網友也笑稱「人民大會堂也開始舉白紙抗議」、「又有一名清華學子加入白紙運動」。

這張小熊維尼哏圖,其實是 2019 年迪士尼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カナヘイ)合作推出的貼圖「小熊維尼 by 卡娜赫拉」。在台灣 LINE STORE 也有販售,僅需 60 元就能使用「維尼白紙」貼圖,加入辱華的行列。

在日本迪士尼官網上,也有小熊維尼看白紙的一系列商品,包括 T 恤、帽 T 與手提袋等。

小熊維尼看白紙的哏圖,其實也有「真實片段」,該圖源於 2011 年上映的《小熊維尼大電影》,影片中小熊維尼不太懂主角在白紙上所寫的字,用狐疑的眼神盯著紙又把紙倒過來看的逗趣片段,如今也成為網路上的搞笑圖片。

有網友貼出習近平看白紙的照片,與小熊維尼哏圖極其相似。   圖:翻攝自PTT

迪士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的逗趣圖片,被網友發現暗合「白紙運動」。   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迪士尼官網友售賣「維尼看白紙」系列商品   圖:翻攝自日本迪士尼網站

在台灣 LINE STORE 也有販售貼圖「小熊維尼 by 卡娜赫拉」。   圖:翻攝自LINE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