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室外將免戴口罩,而室內符合例外情形者得免戴口罩,其中包括唱歌、致詞、演講、講課等活動,不過有網友認為,室內規定超怪,傳播風險最高的時候不用戴口罩,但是嘴巴閉著的時候要戴口罩,對此,而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表示,口罩政策也該全面取消沒錯,其實室內人多大部分人都還是會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1日起將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室外空間、場所取消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而室內仍維持應全程配戴口罩,但符合例外情形者於室內免戴口罩,其中包括唱歌、主持、致詞、演講、講話等活動。

對此,陳昶宇於臉書表示,室外人少空曠時以飛沫顆粒濃度而言,造成傳播的風險其實比室內用餐來得低,而且疫情都過這麼久,到現在也沒什麼好怕的了;不過如果戶外空氣太差或人多擁擠,天氣也不至於太熱的話,他應該還是會考慮把口罩戴著。

而對於此防疫新制,也有網友表示,室內規定超怪,傳播風險最高的時候不用戴口罩,但是嘴巴閉著的時候要戴口罩,更質疑為何不整個取消就好。陳昶宇則回應,也該全面取消沒錯,讓民眾自主決定該如何防疫,他也指出,其實室內人多,大部分人應該都還是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