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大勝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於嘉義縣舉辦感恩茶會。面對媒體問及,國民黨是否慶祝這次的勝選。朱立倫慎重表示,他們連一分鐘高興的時間都不應該有,國民黨還要持續反省、檢討、努力,這次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滿。

國民黨第一場選後感恩茶會下午於國民黨嘉義縣黨部舉行。朱立倫表示,他最感謝國民黨艱困選區嘉義縣、台南市、屏東市、高雄市4位最辛苦的選將,他們是真正的英雄,其輔選團隊非常努力,成績也有成長,但還是要對在地的所有支持者表示抱歉,過去國民黨努力不夠,所以4年後國民黨一定要贏回來,這是他們的決心和目標。

朱立倫接著說,至於勝選的地區,是每一位選將的功勞,黨中央只是助選員,協助大家而已;而對於沒有成功的地方,澎湖就是藍營自己的分裂所造成,他們感到非常遺憾。

媒體追問,藍營不敢大肆慶祝,是否怕選民反感?朱立倫表示,他們連一分鐘高興的時間都不應該有,因為國民黨還要持續反省、檢討、努力,這次是人民對民進黨的不滿,如果說要勝利的話,也是非綠陣營的勝營,國民黨還要持續加油努力。

朱立倫也說,現在他們在各地舉辦感恩茶會,就是謝謝各地的志工、幹部的協助,尤其先從最艱困的選區做起,唯有這樣反省、檢討,國民黨才有機會在4年後贏回來。對於未來如何深耕嘉義縣,朱立倫表示,每一位嘉義縣基層人員還是加強,而王育敏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更是嘉義的女兒,他們會持續努力深耕嘉義,不可能說今天就放棄嘉義,國民黨一定持續努力、一起加油。

在嘉義縣長敗選的王育敏也稱,經由這次的選戰,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在嘉義還是必須有要改善的地方,包括年輕人要積極栽培,畢竟國民黨的黨員結構中,老一輩黨員越來越凋零,所以在這次選戰中一些非綠陣營的優秀年輕人都是人才,所以國民黨在嘉義應該要有非綠陣營的在野大聯盟的概念,結合所有人的力量在嘉義持續贏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另就蔣萬安請辭台北市長後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內有在做參考民調,很快就做出來了,也會徵詢地方民意代表、重要人士的意見,最重要一定要能夠勝選,當然,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態度跟看法也非常重要,國民黨一定是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團結努力才能勝選。

但蔣萬安昨受訪僅表示,「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妥適的安排跟規劃,一旦人選確定之後,我們就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全力支持為國民黨守住這非常重要的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