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昨天被媒體追問是否籌組交接小組、上任後最先要解決的市政難題為何等問題,他僅頻說「謝謝」「規劃中」,讓不少網友傻眼,狂酸 :「空轉吧,台北」、「草包真面目」等,而先前嚴厲監督市長柯文哲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29日)受訪酸,看到蔣萬安被媒體堵麥克風「一陣詞窮」,讓他覺得「是我當『蔣師』的時候」,他笑稱自己接下來要當「蔣師」,比「柯學家」容易多。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先前總是大力監督柯文哲的王世堅受封為「柯學家」,媒體追問接下來是否要變成「蔣學家」,王世堅說,他相信當「蔣師」會比當「柯學家」輕鬆,因為自己光是看昨天媒體堵麥給蔣萬安時,看對方一陣詞窮,好像對市政狀況不是很了解,「我就覺得『欸!是我當蔣師的時候』」。

王世堅直言,當「蔣師」會比當「柯學家」累一點,因為柯文哲討厭歸討厭,但確實有兩下子,「是真的」,柯文哲智商很高、好歹市政怎麼問都問不倒他。

王世堅提到,同樣8年前柯文哲勝選之後謝票,媒體麥堵過去問柯文哲,柯都能頭頭是道、信手捻來講一堆什麼五大弊案、內湖交通等,雖然他心裡都知道對方是瞎扯、胡掰的,但掰的真像,新市長則掰不出東西,「我要好好當『蔣師』,比『柯學家』容易多了!」